Sunday, May 11, 2008

Old post 2008-04-06 今天不回家 大花脸

看上回涵涵在屋外玩泡泡玩得那么开心,我又再次和她到屋外玩泡泡。这回没玩两下子她就屋外的植物感兴趣了。
开始是捡盆里的落花来拔,后来又想拔盆里的小幼苗和玩泥土,但被我阻止了。于时她便转移目标,玩起了插在盆里的瓢虫摆设。看她拿着瓢虫走来走去,插入土里又拔出来,我以为她没法把瓢虫插好就过去帮她,没想到她又把它拔了出来,后来才发现原来她是在挖泥土 心想手不脏也就行了,可过后她乘我没注意时就抓起了一小把泥土玩了起来真是拿她没办法。手都脏了,就让她玩玩吧,多接触大自然也是好的。

该回屋里了,不管我怎么说她就是不要回。我走进屋里想吓吓她,说:“妈妈回家了,要关门了!”她见我在屋里,急得赶快跟了上来。我要牵她入屋里时,她却把我的手推开,过后还帮我关铁门。这小家伙什么时候变得这么爱玩了??!!家不要回,妈妈也不要了!!
================================================
今天我大胆地让涵涵玩水彩,说大胆是因为早就预料到她一定会玩得很脏,有很多东西要清理,当让过后还要“清理”她。工程这么浩大,老公当然一定要在啦!
刚开始还不错,红黄蓝三色颜色鲜明。

没一会儿,调色盘里只剩下两个颜色。


不管我是在调色盘里放了几个颜色,最终里头总只剩下一个颜色我和老公事先在纸上用白蜡笔画画,想让涵涵看“魔术”,但她一点都不觉惊讶,一定是咱颜料咱得太通入了。
看到涵涵的大花脸了吗?她画完后可没这么脏,但我去一下洗手间回来就变成了这样,原来这是她爸爸的杰作。

No comments: